看見台大高材生殺害前女友的新聞,

死者母親說加害人曾用手掐前女友脖子,

令我回想起大學時期的一段往事。

在大學時,我也曾和某位博士班的學長交往,

那個男生雖然長得不是特別帥(其實後來我朋友說根本是其貌不揚)

但他很有想法,雙眼也炯炯有神,

某種程度上算是跟我很有話聊,

因此我們也認真地交往了好一陣子。

交往時期,他很盡心地扮演好男友的角色,

在我打工時來探班,幫忙,

下班時來接我約會,

兩個人都是窮學生,他也用舊電腦零件幫我組電腦修電腦,請我吃飯等等,

雖然沒有豐盛的物質生活,

我們在一起時,倒也自得其樂,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,

身邊朋友們也很看好我們,

在打工的朋友眼裡,他是個很貼心的男友。

但甜蜜期過了之後,開始進入磨合期,

兩人開始了芝麻蒜皮的瑣事吵架,

他開始發覺我的任性,

我也發現了他的情緒化與偏激。

可能是從小生長背景的關係,

對於情緒化這件事,我不認為有不合理,

但隨著時間推進,以及在聊天中他透露出的訊息:

『我不喜歡人那麼多的地方,真的很想放顆炸彈把他們都炸光』

『小孩子真的很吵,你不覺得密密麻麻的人很討厭嗎』

在言語中以及文字裡,常傳達出他的『暗黑思想』,

年輕時的我很崇拜他,雖隱約不喜歡這樣的思想,

卻也沒有特別與他爭辯甚麼。

一直到後來,我們爭吵越來越頻繁劇烈,

某天爭吵時,他用手掐住我脖子,我愣住了,

這樣的行為已經超出當時的我的理解範圍。

事後我也忘了兩人是怎麼和好,怎麼繼續交往,

他應該是哭著跟我道歉之類的吧,總之當時我是原諒他了。

後來的記憶其實有些模糊,

但接下來他入伍,入伍前又讓我發現他的花心,

暗地裡邀約其他女孩之類等等混亂的回憶。

總之,在他當兵期間,我和他分手了,

後來也在分手後沒多久,有了新的對象(歐巴桑當年也是很搶手的)

當時的我,其實沒想太多,只覺得當兩人分隔兩地時,

分手會來得容易些。

分手後,身邊多數朋友都責怪我的兵變,

其實也不能怪朋友,

我一向不習慣說枕邊人的壞話,

要說也都是分手後才會跟親密好友吐苦水,

所以一般好友們看到的都是那個好好先生的他,

無法理解為何我要這樣做。

一向不太習慣為自己辯白的我,

也就默默地承受了這樣的『罪名』。

 

事情發生在許多年前,

要不是這則新聞,我恐怕也忘了這段回憶,

但我想說的是,不論男女,在和另一半相處時,

其實多少都可從對方的言談中察覺一些蛛絲馬跡,

而這樣的『特殊對象』不論在相處時或分手後,

其實都要特別小心處理,盡量不要激怒對方,

有時退讓一步,給對方留些面子,

其實一方面也是保護自己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